换个地方说悄悄话

尘舟 | 我知道你喜欢我 -〔26〕周末愉快

▪尘舟现代手机打发时间小甜文▪

▪暴躁直白女主 × 年下傲娇男主▪

看的开心就好↓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战群山:我决定和小月试试看了。


原本只是凭借着习惯起来收收能量,划掉一行行不重要APP通知后,就打算再来一个回笼觉的白舟月,直到手指停在这条微信通知上一两秒后,脑子里仿佛放了一个轰天雷,一下子就把她从床上炸起来了… 


她昨晚是错过了什么?

她仔细回忆一下,白天都在上班,晚上一帮人吃饭,回来是四个人一辆车的,也就是他们俩去停了下车…


白舟月吓得捂住了脸。

这停车场不是停车的吗?!怎么还飙车了呢!!


脑子还在高速运转着这事的过程,身体已经很诚实的拨通了战群山的微信电话…

看看时间才七点半,他估计还在睡觉,微信电话打了两三个都不见接…


这更了不得了!!!

白舟月一个飞身从床上跳下,汲着拖鞋拿了钥匙就往外头跑,幻想一堆有的没的画面…

战群山这个老油条!!!

他们俩不会已经粒粒皆辛苦了吧!!


电梯也没等,白舟月直接从楼梯冲了上去,他们那层的通风窗户没关,刚上去一股冷死直刮她的触感,鸡皮疙瘩哗啦掉了一地,连同人都清醒了不少…


她站在门口那,忽然又想到,这万一进去真睡在一起,她算啥?又不是小三又不是正宫的,多尴尬…

况且两人在一起也算两情相悦了,她是不是有点太激动了?!


都怪战群山平时花丛中过的多了,整的她老觉得不对劲,大早上的这么劲爆的消息,得亏她冷静下来了,不然这一开门,指不定是什么不好的后果…


想到这,白舟月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,汲着拖鞋晃悠悠的走下去了…


刚走到家门口,眼前闪过一人,不是吕归尘还是谁 — 他穿着运动套装,戴着蓝牙耳机,手里拎着热乎乎的早点,脸上还有些细细的汗珠 ; 见着白舟月头发乱糟糟,脸也没洗眼睛挂着眼屎,连睡衣都没换,穿着棉拖鞋就在走廊里晃,眉头皱了皱,一张脸红了白了又红了…


“你怎么回事?大早上的穿睡衣在外头乱逛什么!”吕归尘压着火气,用空着的手拽着她胳膊往家里快步走去:“今天几度你不知道啊!”


白舟月刚从一场惊吓中醒来,见他拽着自己往前走,准备怼他两句来着,瞅见他耳朵红的可爱,又打算打趣两句,突然想到一件事,低头一看,心里开始骂起了脏话 …


刚进了屋,她也不管拖鞋脏不脏了,冲进房间先把内衣给穿上,又换了件日常的衣服,好好的刷牙洗脸扎头发,干干净净的,红着脸的,装作没事人一样蹭早点吃 …


“你才买了一袋小笼包呀,豆浆也只有一袋,这哪够吃啊。”白舟月用手拎起一温热的包子往嘴里塞,囫囵吞枣的。


吕归尘从厨房端了碗馄饨放到桌子上,沉着一张脸:“我本来就没打算买你那份好吗。”


吕归尘有运动的习惯,而且但凡是早上晨跑,必然会买早餐,白舟月其实蹭的次数不多,原因还是周末她爬不起来。


“嘿嘿,那这碗馄饨肯定是我的了吧。”

吕归尘笑了笑,护着碗:“冰箱里头还有呢,自己煮去。”

“你一个人早上吃这么多也不怕噎得慌。”

“反正我瘦,有什么关系。”


冬天开始,白舟月就胖了两斤,每次吃饭都小心翼翼,吕归尘见了总要笑话两句,气的她吃的更多了。


“自己煮就自己煮。”

白舟月扔下这句话,气鼓鼓的走到厨房里,电磁炉上有一小锅,她过去打开一看,紫菜汤里躺着七八个皮薄馅多的馄饨 ; 白舟月一下就笑开了,快速的勺完,端着出去乐呵呵的坐在吕归尘旁边。


经过这大半年的相处,白舟月全是明白这人了,就是一个嘴巴硬心里软的,每次都爱拿话挤兑她,总能气的她上头,可过一会又发现了他温柔的地方,瞬间也没了脾气了。


“你今天怎么醒的这么早?”吕归尘边吃边翻着旁边的一本医书,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
白舟月想着这事和他说也说不明白,随口回道:“就是突然醒了。”


吕归尘“哦”了一声,也不说话了。


一时间,这屋子里只有汤勺在碗里清脆的碰撞声,筷子夹小笼包碰到袋子悉悉声,还有吕归尘翻书的声音,阳光透着窗户打在这小小的餐桌上,外头是脚步声和说话声…

还挺岁月静好的…


“今天你不上班吗?”白舟月问道。

“我晚上的班。”吕归尘的目光从书挪到了白舟月身上:“有事?”

“没事,我就问问,你要是晚上不在家,我就去楼上蹭饭吃去。”

吕归尘笑道:“这不是你常做的事嘛。”

白舟月露出汤姆猫的微笑,决定放弃和他互怼。


“那你等会要做什么啊?”安静不到两秒,白舟月主动开口搭话。

吕归尘的目光再次从书挪到她身上:“写论文,我下个月就要过实习考核了,再不写我根本交不出来。”

“行吧。”白舟月差点忘了他是个大忙人,天天为了救死扶伤辛劳的啃书,哪有什么所谓周末。


“你呢?”

“没什么事好像,昨天开会,我负责的部分还得等他们策划那边确定,今天就悠闲悠闲的过吧”


其实他们每次这样互相说自己的工作,白舟月根本听不懂他说的那些,什么实操啊,医嘱,CIS之类的,感觉跟天书一样 ; 而且吕归尘其实也听不大懂她这边的工作陈述,两人工作风马牛不相及,很正常。


不过他们好像就很自然的在说这些事情,两人都没有不耐烦,就跟日常聊天一样,顺其自然就说了。


白舟月有时候觉得挺神奇的,有时候又觉得有点怪怪的,可她又不知道哪里怪,想多了头疼,她干脆就不想了。


吃完早餐后,吕归尘在他房间里奋笔疾书敲论文,白舟月在她房间抱着零食看电视剧,好久没看国产电视剧了,从哪都冒出来这么些英俊帅气的小朋友,看的她笑颜逐开。


战群山的微信电话是十点才打过来的,白舟月按了暂停,从帅气的男主角那收了心,接起电话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连环质问…


“你俩怎么回事?!怎么就在一起了?!昨晚咱们没喝酒我怎么都能有断片的感觉?!你是不是在停车场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了?!……”


等她气喘吁吁的问完后,战群山在电话那头才不紧不慢的回她话…


“就是在一起了,我没做什么,就是很正常的那种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信你大爷。”

“是真的啊,你以为今天四月一吗?”


“不是,你想好了吗?小月可不是其他人,以后要是分手了你们俩怎么着?别说分手是路人,逢年过节你们总得一起回家吧。”


“我们想的挺清楚的,没把这事当儿戏,说实话,我本来觉得心里藏着这事就很难受,搞得我现在根本分不清我吃醋到底是基于我对小月什么样的占有欲,但是我知道我喜欢她,我已经习惯她在我身边了,我根本离不开她 …”


白舟月扶额:“你这只是一种习惯的喜欢吧,你确定这是男女那种……那种喜欢吗?是爱情那种吗?”


“小舟”战群山在电话那头笑出了声:“这世间不管是什么喜欢,什么爱,最后都会变成一种习惯,喜欢和爱是随时会变化的,可是当你习惯了,你就离不开她了 ; 就像你渴了喝水,饿了吃饭一样 ; 喜欢和爱会变成习惯和别的,可习惯只会让你明白,你多喜欢这个人。”


白舟月还能说什么,她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美国电影,男主是一个吸血鬼,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孩,他对这个女孩的血液无法抗拒,他一边在逃避,一边却又忍不住靠近…


But it's you, your scent, it's like a drug to me. You're like my own personal brand of heroin.

但是你,你的气味,对我来说就像是毒品一样。你是让我上瘾的海洛因。


青少年时的她看完这部电影,对这句台词印象最为深刻,她想着这个人如果会让人上瘾,那得是多可怕一人啊 …

直到看完结局后,她恍然大悟 … 

也可能是因为,那人值得。


白舟月对他们俩在一起更多倒不是阻拦,她相信她的朋友,只是她害怕他们以后的路,朋友变成情人,他们能好好的走下去吗?


想多了,她又头疼了。

后面也没在听战群山那头说些什么 …


“嗯,反正你们开心就好,我就一个挺现实的事提醒你一下。”白舟月压低了声音:“就你,先别对小月下手知道吗?万一呢 … 你明白我说的下手是什么意思啊,忍着!”


“你大爷。”战群山哭笑不得的声音从那头传来。


挂断战群山的电话,战小月的微信也发过来了,估计猜到战群山已经和她说了,就简单复述了一下她喜欢战群山这件事,最后说了总结 ; 白舟月不好让战小月知道她知道她喜欢战群山这事,只得装着很惊讶的样子,嚷着晚上去楼上蹭饭的时候好好算账…


让她魂牵梦萦的这事就这样过了,白舟月聊的口干舌燥,肚子都饿了,一看时间,都快十二点了,她拿着杯子出去倒水喝,顺便做做午饭。


白舟月不是不会做饭,她是懒得做饭。

她边回味着战群山和她说的那些绕口的大道理,边熟练的洗米煮饭洗菜烧菜,不到半小时,一荤一素就完成了。


吕归尘从房间出来时吓了一跳,摸了摸她额头,想知道她是不是发烧了。

白舟月习惯的白了他一眼。


周末好像时间都会过的特别快,白舟月感觉上一秒都还在一起吃早餐,下一秒已经开始坐一起吃午饭了。


古人云:食不言寝不语,他们吃饭从来没有遵循过,白舟月喜欢谈天说地,要是沉默着吃十几分钟饭她也吃不香 ; 吕归尘一开始特别不习惯她边吃饭边叨叨的毛病,还怼了几句,后来也是习惯了,她说一句他回一句,她问一句他答一句 …


“你刚刚在和谁打电话?”

“和朋友,吵着你了?”

“有一点。”


“你下午还要写论文啊?”

“嗯,感觉今天能写百分之60就不错了,好多资料都不对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
“你谈过恋爱没有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“我要怎么理解你从论文跳到这个话题呢?”


“你谈过几个啊?”

“一个”

“呦~还挺专一~”白舟月语调上扬了些。

“你谈过几个?”

“一个…”白舟月的语气瞬间沉了下来。


“你们为什么分手的啊?”

“……和你有关系吗?”

“就随便聊聊…别那么小气嘛,你都知道我为什么分手的了。”

“…这又不是我自己想知道的…”


“你现在还喜欢她吗?”

“… 喜欢我分什么手… ”

“那不一定嘛,也有可能是因为异地啊,工作啊,家庭啊之类的,喜欢就一定会在一起吗?”

“你是不是刚刚韩剧看多了?… ”


白舟月尴尬的笑了笑,没回话,乖乖扒着饭。


“其实我是有一个小问题想问下你。”

“……你已经问了不止一个了…”

“真的,主要感觉你是医生,应该能做到从一个很公正,很专业的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。”

“所以…是什么问题?”


白舟月往他那头探了探身子,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又很好奇的问道:“就是。你们男生如果和女朋友住一起能控制住自己不去和她 ……”说到这,她举着双手拍了三下…


吕归尘皱着眉头打量她一番,脱口而出:“你想多了吧。”


“我不是说我们,我就是好奇…”

“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啊,男生克制住了,万一女朋友没克制住呢。”

“女生一般都可以的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吧。”


白舟月露出吃瓜的笑容:“你试过?”

“试你大爷。”吕归尘用脚在桌子下怼了她一下。


“哎呀,你就说说嘛 …我保证,这个答案不会出这个屋子一步。”白舟月举起手发誓。


“你消停点吧。”

“诶~你是不是脸红了?”


白舟月见他耳朵在阳光下红通通的,有些意外,她还以为吕归尘这种医学生应该是禁欲系的,毕竟见多了人体模型。


“你够了啊~”吕归尘速度地把碗里剩余的饭吃完,筷子一放便要走人。


白舟月见他这样笑得更开心了。

他本来就比她小几岁,白舟月这人又很容易得瑟起来,仰着头不停的说些调戏的话,一直到吕归尘关上了房门。


平时被他嘴遁多了,今天难得能把他怼回了房间,白舟月把楼上那事给抛到了脑后,美滋滋的把碗洗了,准备继续去看她的帅气小鲜肉去。


大概是因为今天阳光特别好,她看着看着就睡着了,还做了一个特别甜的梦,和好多小鲜肉亲亲我我、暧昧不清,正准备从里头挑一个当男朋友的时候,就被电话铃声给惊醒了…


还不是楼上喊吃饭的电话,是广告推销…


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,她本来还纳闷怎么没人喊她吃饭,静静坐了好一会才想起没和楼上说要吃饭的事,现在这个点八成是已经收碗的了,肚子不争气的“咕噜噜”直叫唤,白舟月打着哈欠下了床,决定给自己泡碗方便面…


开门的瞬间,她还以为自己还在睡 —— 吕归尘戴着眼镜站在客厅里倒水喝呢,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去上班了吗?


“你怎么没去上班?”

“我同事临时和我换了下班,换到后天晚上了。”吕归尘喝了一口水,反问她:“你饿了吗?”


白舟月木讷的点点头,她原本以为自己可能是被电话吵醒的,现在想想,也有可能饿醒的。


吕归尘走到厨房里头,先烧了水,然后翻了翻冰箱,切了点肉,还切了火腿肠,洗了些小青菜 ; 等到水咕噜噜的在锅里冒泡,他快速的下了两包方便面下去,接着是调料,配菜…


白舟月靠在门边,嘿嘿的笑:“你怎么知道我想吃泡面来着。”

吕归尘也不看她,手不忙脚不乱的回道:“你不是每次都这样吗,下午睡到晚上,醒来就想吃这个。”


香味弥漫在这小小的厨房里,吕归尘把面条盛在两大碗里,怂着白舟月把自己那碗端出去,两人坐在餐桌上,吸溜吸溜的吃起来。


“咱们两个好像今天都是在餐桌上遇见的。”吕归尘想到这事,有点发笑。

“这有什么奇怪的,一日三餐都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人,那才是难得呢。”白舟月不以为然:“民以食为天,中国人就有一起吃饭这个习惯,和家里人是一张桌子吃饭的,和对象是一张桌子吃饭的,现在社会忙了,能一起吃一餐都不错了,何况三餐呢。”


吕归尘看着她,眼里生出几分敬佩:“这是你今天三顿饭,说的最中听的一段话。”


“我说的好多话都很中听,只是你没听进去。”

“我听了。”

“你就是应付我。”

“我要是不听怎么能筛选出你这段话最中听。”

“因为你只听了我这段话,不然你再说说我今天都说了什么啊”


吕归尘停下了动作,好看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她,笑道:“你今天问我谈了几个女朋友,还喜不喜欢她,为什么分手,还有男生会不会忍不住和自己女朋友发生关系?”


白舟月没想到他还真回答了,也没想到他真的听了,觉得他可爱极了,接着他的话问道:“你既然说了,顺便回答一下呗。”


吕归尘没接她的茬,决定专心吃着饭。
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害羞,诶~姐姐理解的。”白舟月想到了他中午的模样,得瑟起来:“要不这样,你回答了姐姐也回答怎么样?”


吕归尘挑了挑眉:“行啊,我回答你也回答?”

白舟月受到了一种挑衅,像中午吃饭调戏他那样仰了仰头:“对!”


“我谈过一个女朋友,不喜欢她了,分手的原因是两人性格不合,如果我女朋友允许我忍不住。”吕归尘面不红心不跳的回答完毕。


白舟月不甘示弱:“我谈过一个男朋友,不喜欢他了,分手原因也是两人性格不合,如果我男朋友可以我也没问题。”


一口气说完后,后面是近一分多钟的沉默。

白舟月后知后觉发现这个问题实在是过于羞耻,哪怕她现在已经三十岁了,谈过恋爱了,和一个男生朋友假装严肃的回答这个问题,真的是脑子里开过了一辆绿皮火车。

偷偷瞄了一眼吕归尘,他又悄悄红了耳朵,只是脸上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白舟月见了他这样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吕归尘见她笑得前仰后合的,先是一愣,也跟着笑起来,两人看一眼对方,就忍不住笑 ; 想来都是觉得刚刚为什么非要杠这个问题,越想越觉得好笑,面还没有吃完,二人足足笑了一分多钟。


“咱们两个怎么好像在交代家底一样。”白舟月笑得肚子疼,又想放下筷子不吃了,可又舍不得那剩下的面。

吕归尘笑得就矜持的多:“还不都是你挑起的。”

“有本事你别接话啊。”


笑到后面两人笑也笑不动了,面也吃不下了,干脆倒了把碗给洗了,白舟月不想再待在屋子里,拉着吕归尘用笔记本电脑看恐怖片…

吕归尘大概也是今天写了一天论文,脑子都想疼了,也没有拒绝…


关于这个恐怖片,白舟月一直是一个特别没有情趣的人,像战小月也喜欢看,可她是又想看又害怕,回回战群山都爱在看的过程中逗她。

白舟月就不一样了,除了觉得有些恐怖片有点恶心外,其他的她都可以勉强接受。

所以她根本不担心和吕归尘看恐怖片会有偶像剧的剧情出现,钻怀里啊,求安慰啊,完全没有可能。


两人就是很平静的在看恐怖片。

而且白舟月伸个手,吕归尘就知道她是要零食还是饮料,让她看的更专心了,完全没有后顾之忧。


看完后两人简单吐槽了一下剧情,该洗洗该睡睡,一个周末就这么过去了。


洗完热水澡后,白舟月带着从浴室的热气窜进了被窝,靠着枕头翻看着微博,这一到夜深人静吧,就总能刷出几条文艺微博,看着特别伤感,直叹写的真好。


比如这条 —— 说说你觉得谈恋爱的最舒服的时候吧。

下面的评论可谓是五花八门,各种狗粮与段子起飞。


—大概就是我在闹他在笑吧。

确实,想想都美好。


—我随便在一旁东问一句西问一句,他明明特不耐烦但是还是用心的回答我。

这狗粮。管饱!


—一天不斗嘴就不舒服,因为他在乎你才会陪你胡搅蛮缠啊。

也是,不乐意谁陪你瞎闹。


——是习惯,好像我习惯睡前喝牛奶,他记着了,于是给我冲了一辈子的牛奶。

这闪瞎眼的狗粮!!


看着笑一会酸一会,白舟月忽然就有点不对劲了,这种不对劲不是大姨妈提前的那种,是一种隐隐的,说不出的那种不对劲。


而且这个是忽然,是非常讨厌的那种,因为越想,还就越想不出来。

白舟月心烦气躁,她最讨厌这种不对劲了!


她决定从床上下来去把灯关了早点睡下,可又觉得口渴,打开房门,吕归尘和她今天下午睡醒时一个位置,头发刚洗过,湿答答的塌在头上。


“你今晚不喝牛奶了?”他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。

白舟月仿佛包拯附体,一下子醍醐灌醒,她连水都不喝了,转身就回了房间。


她之前一直睡不太好,决定喝一个多月的牛奶缓解一下失眠的问题 ; 坚持了一个月,她感觉牛奶对她的睡眠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,于是就变成想起来就喝,不想起来就不喝了…


可吕归尘偏偏记住了,还以为她还在调节睡眠,总是提醒她喝牛奶的事。


这不是什么大事,可这事就大在,她已经习惯了。

刚刚看着牛奶的微博,她就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刚刚才明白过来,她现在吃饭和他步调一致,两人说话一致,连接梗都能接到很好…


一桌子吃三餐很难,一桌子愉快的吃三餐呢。

白舟月希望是自己想多了。

他们只是因为住在一起彼此熟悉而已。


评论(9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好运伴随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