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个地方说悄悄话

尘舟 | 我知道你喜欢我 -〔27〕灯下的姑娘

▪尘舟现代手机打发时间小甜文▪

▪暴躁直白女主 × 年下傲娇男主▪

看的开心就好↓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吕归尘最近又开始陷入一种有些丧的怪圈里。

他的论文勉勉强强在时间点上交了上去,息衍两天回复他,不是特别满意。

 

意料之中。

息衍虽然平时与他插科打诨,没有什么老师长辈的架子,可一旦牵扯到学业,他恨不得把吕归尘榨干完,在他眼里,吕归尘是一个优等生,不该草率对待。

 

吕归尘没办法,心里明白息衍对他寄予厚望,可还是忍不住骂骂咧咧。

因为他确实累了。

 

上大学之前雄心壮志的,一门心思想学医,想着自己以后不管什么苦什么累都能忍下来 ; 上了大学后,发现自己并不是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,为了在前头,付出的努力不比为了高考少,做的噩梦都是医书没背完 ; 熬了5年本科快毕业了,又发现不够用了,还得继续考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 ; 而且医生也不能光读书,还得找地方实习,不然只会纸上谈兵啊,所以还得找医院实习…

 

家里都知道他读书很辛苦,但并不知道他真的有多辛苦,出了社会之后他学的最快的是报喜不报忧,不让家里担心。

 

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,饭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。

最近白舟月都不怎么加班,自觉点承包了做饭的任务,加上楼上的战小月最近在赶稿子,也没空做饭,连同她哥战群山一起,几乎天天下来吃饭,吃完饭两人又溜了回去 …

 

“你还会抽烟啊?”

 

吕归尘边擦着湿头发边回过头,白舟月扬着手里的半包烟,一副意外的模样。

 

“嗯,偶尔抽一下。”

 

白舟月把烟放在冰箱顶上,擦着桌子笑道:“我还以为医生都不抽烟的,毕竟吸烟有害健康嘛,医生怎么能明知故犯呢。”

 

吕归尘苦笑了一下,把头发吹干后卧在沙发上发呆。

他今天不太想进房间,一进房间就得看到电脑,看到电脑就意味着要改论文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论文不是写完了嘛,还这么愁?”白舟月问道。

“就是没过啊,还得改。”吕归尘伸了伸懒腰,他185的大高个,客厅的小沙发根本容纳不下他的大长腿。

“啊?”白舟月从厨房里走出来:“那你还得重新写?”

“也不是,要修改一下。”

“那还行,我还以为要重新写呢?”

 

和重写也差不多了。

吕归尘在心里又开始DISS息衍,他终于能明白白舟月为什么每次一加班就喜欢吐槽甲方的习惯了,就是那种总得要宣泄点负能量出去,不然自己真的会憋死的。

 

“哎呀,工作就是这样的啦,你也别太沮丧了,你要相信…”白舟月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:“现在吃过的苦不算什么,以后会更苦的。”

 

吕归尘哭笑不得。

 

“相信姐姐,姐姐毕竟比你大几岁啊”

“那姐姐,你工作遇到烦恼的时候一般都怎么消化啊?”

 

吕归尘顺着她的话故意问道,好一会都没有得到回复,又过了一会听见了洗澡间的关门声还有水流声,想着白舟月知道自己在兜她,不乐意回了···

 

当初也没觉得她是个有趣的人,相处久了,反而觉得她还挺有趣的,看着说话做事毛毛躁躁,不顾后果,其实人很细心,说话做事都不别扭 ; 原本还见不得她那些小毛病,洁癖的觉得她这脏那乱的,可自己住了后才发现,都是假洁癖;两人磨合了小半年,磨合的越来越好了。

 

他记得,刚来的第一个月,他刚好赶上科室里一位医生休假,硬着头皮挑大梁连轴运行了一周,各种论文报告像雨点一样袭来,房间都没有收拾好,除了一床两桌三小柜,就是打开临时充当收纳盒的行李箱;有一次回的晚了,稀里糊涂的摸着黑找灯开关,撞了沙发好几次···

 

白舟月察觉到了,悄摸摸的买了一盏落地灯,每次他超过十一点回家,她就把灯开着;其实现在他已经不需要这盏灯了,但是两人似乎都习惯了,回到家的楼下透着窗户,看着微微亮的屋子,心里总是开心的。

 

有次回来,她就趴在这小沙发上睡着了,只开了那落地灯,手里的手机掉在地上的毯子上,还放着蜡笔小新的动画片;吕归尘走过去替她把手机捡起来,关上视频,又拿了条被子轻轻给她盖上;目光落在她的睡脸上,微微愣了一会,她睡着的样子实在太像小孩子了。

 

要是她平常也这样就好了,倒是可爱许多。

笑着直起身子,又想着,还是算了,那多无趣啊。

 

他还记得,有次和朋友聚餐回来,小老远就看见她拿着一根棍子追着一男的打,骑的近了才看清楚那男的是个爱裸下体的变态,吓的他把车一停,冲了上去从身后擒住那变态;那变态挺结实的,被按在地上还挣扎了好一会,差点没把吕归尘给累死;两人一人擒着变态,一人拎着根树干在一旁跟着,两步作三步的去了离着不算太远的派出所,实乃一项壮举···

 

那时都要十一点半了,吕归尘的手指因为太用力有些发红了,手臂还有擦伤,把白舟月给气的,不顾是不是在派出所外头,借着酒气站在路灯下把棍子“哐哐”的敲地上,嘴里嚷着怪让人感动的话。

 

“你是医生你自己不知道啊?手指要是伤了你怎么办?!··”

 

这事后来她似乎不记得了,倒是把抓变态的过程记得很清楚,和战群山战小月得瑟的说了近半个月。

 

正想着事情。白舟月的笑脸突如其来的印入眼中,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洗完澡了,身上一股茉莉花的香味···

 

“姐姐当然是喝酒啊。”她晃了晃手里的两瓶鸡尾酒,挑了挑眉。


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喝过酒,倒是吕归尘见过她喝醉过好几次,回回都睡得特沉,雷打不动的那种。


见吕归尘不反对,白舟月笑嘻嘻的把房间的大毛毯和电热毯搬来,利落的铺好,把酒瓶盖起开,两人披着这大毛毯,坐在电热毯上,靠在沙发上小口小口的抿酒。


“你怎么那么喜欢喝酒?”吕归尘有些奇怪。

她歪着头:“不为什么啊,就觉得舒服。”

“舒服?”

“我以前上大学的时候,认环境认的特别厉害,一学期四个多月,我失眠了快一个多月,后来我就买了瓶啤酒灌醉自己,发现还挺有用的,后来就喝上瘾了,不开心的时候喝一点,开心了也喝一点。”白舟月笑道:“不过我喝酒是有原则的,我不在酒吧喝酒,我酒品很好的,我也不和陌生人喝酒,我也不烂醉。”


这倒也是,吕归尘见过白舟月喝酒好几回,但每次都是在家里,她也没有醉的稀里糊涂撒酒疯,喝的少了就老老实实洗漱回房间睡觉,喝的多了就安安静静的找个角落窝着睡觉。


除了他从酒吧背她回来那个。


“我就在酒吧见过你喝醉过。”

白舟月瞪着大眼睛:“啊?什么时候?”

“你不记得了?我大四的事情了吧。”吕归尘翻了个白眼:“那天你喝的特嗨,我把你送回我哥公寓的时候差点没把腰给折了。”

白舟月继续瞪着眼睛回忆着,支吾道:“所以?那次是你把我捎回去的?”

“废话。”


还因为你正式和前女友闹的快老死不相往来了,成为了某个女生小团体里的渣男。


“啊哈哈”白舟月笑出了声:“怎么是你啊,那我不是白道歉了,哈哈哈。”


“那次我们俩因为一点事情吵架了,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,就是心里头憋了好久的怨气,突然爆炸了 ; 第二天我还以为是你哥把我背回来的,还想着我吐了他一身呢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
吕归尘露出汤姆猫的微笑:“你吐了一身的人是我,但我今天才知道,你居然还不知道这事。”


白舟月笑得更欢脱了,她伸出三根手指笑道:“我发誓,我要是知道那天晚上是你,后面不管你怎么刻薄我,我都会对你好点的。”


“算了,怪没诚意的。”


白舟月又笑了好一会才停下,手机的酒也没喝两口,直瞅着他乐。


“哎,你问了我一个问题,那我也要问你一个问题了,这样才公平。”

“你想问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想当医生啊?”


吕归尘愣了一下,他本来还以为她要问点什么少儿不宜啊,八卦绯闻啊之类的问题,结果她问了一个特别正常的,也是意外…


“这么难回答啊?”白舟月整个身子已经侧着靠在沙发上了,因为大毛毯特别暖和,加上铺了电热毯,喝了酒的关系,脸颊红彤彤的。


吕归尘蹙眉:“也不是,如果非要说是因为什么想当医生,应该是因为我哥。”


“我哥小时候和我说他想当医生,他学习很努力,成绩很优秀,做什么都很努力 ; 我一直以为他是为了当医生,后来才发现不是…”


吕鹰扬可能不知道,吕归尘有多敬佩他,小时候父母工作忙碌,哥哥就成了他的顶梁柱,带他上下学,辅导他功课,他还记得那次写作文,他写我的哥哥,写着他多努力多上进多爱他,还写着他和他说,他想当医生。

因为哥哥优秀,他才想努力变得优秀。

可是越长大,却发现他们关系没有之前那样亲密了,哥哥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在意走的每一步是不是好的,因为父母觉得学商科好便改了志愿。


“也不是较劲吧,我只是觉得,不想变得和哥哥那样,虽然我还是很敬佩他,只是我自己想做点自己想做的事。”


决定学医之前,吕归尘做了很多功课,一直到现在,他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决定,苦也好累也好。

都是自己选择的。


白舟月把手臂枕在沙发上,笑道:“你们填个志愿都这么复杂啊。”


“那你做这个工作不是因为你自己选择的吗?”


“我啊?”白舟月有些无奈:“我当时高考好像没想那么多,就想着赶紧考完,而且我成绩又不是特别优秀那种,压着线过的一线,然后选专业也是随意选了。”说到这,白舟月自己都有点尴尬:“好像我从小到大没有什么那种伟大的梦想诶,我就想着赚很多很多的钱,然后买想要的东西。”


“也挺好的,虽然这个梦想实现起来有点困难。”

“你别以为我听不出你是在损呢。”


一瓶酒很快见底了,白舟月又拎了两瓶过来。

酒这东西,心里有事的时候就像无底洞一样,总觉得喝的多了,能把那烦心事压在洞里。


“嗯,到你了,你可以问我一个问题?”白舟月老老实实的,看着他说道。

吕归尘犯难了:“可我不知道问什么啊?”

“那你就放弃了啊,那就到我问了。”白舟月微微仰着头:“你…谈过几个女朋友?”


八卦虽迟必到。

吕归尘哭笑不得。


“你怎么这么八卦。”

“哎呀,这有什么,我就可以说的很坦荡啊,一个,那个还是你亲戚。”白舟月哈哈大笑。

“你闭嘴吧。”


白舟月似乎喝的上头了,整个人有些歪歪的压在了吕归尘的身上,吕归尘杠她一句,她就拿脚在毯子下面踩他的脚,末了还要得瑟的瞪瞪他。


“你说不说啊。”

“说说说”吕归尘真是服了她了:“一个,就一个。”


“谈了多久啊?”

“这是第二个问题了。”

“哦”


“那你要问吗?不问我们还接着跳过。”

吕归尘别过头,白舟月仰着头冲他傻乐,脸蛋红红的,眼睛亮亮的。


“5年”吕归尘放软了姿态,轻声道:“满意了?”

白舟月眨巴眨巴眼睛:“我没打算问这个啊,这个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“白。舟。月。”

“吕归尘啊吕归尘,看不出来你小子早恋啊。”


白舟月笑得前仰后合,吕归尘一只手捏住她的小圆脸,左右摇晃她的小脑袋。


“哎呀,你别晃了,酒要洒出来了。”

“你作的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,弟弟,我错了。”

“喊谁弟弟呢?!”

“吕医生!吕医生!”


吕归尘听了十分受用,把手从她的小圆脸上放下,揉搓了一下她的头发。


“乖。”


白舟月躲开他的攻击,用脚用力的在毯子下又想踩他,吕归尘早就猜到了,两条大长腿轻轻用力。就把她的小腿夹在中间,白舟月又气又笑,一只手举着酒瓶,一只手挡着吕归尘的摸头杀攻击,嘴里不停的求饶。


闹了快五分钟,吕归尘依旧气定神闲,白舟月已经气喘吁吁,手里的酒瓶已经被他夺过来放在茶几上。


“不玩了不玩了。”白舟月整个人都已经躺在了地毯上:“我认输我认输。”


“不玩了?不问了?”吕归尘的眉毛懒懒的往上一挑。

白舟月歇了好一会才坐起来,边喘边笑道:“可以只问不玩吗?”


吕归尘彻底服了,她到底是什么脑回路啊。


“你不累吗?”

“累,好了,你问的我回答了。”白舟月把气匀平了,看着他笑道:“我们要是再在一起住一年,等到分开了,你会不会难过啊?”


吕归尘没想到她会问这个,倒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因为我前两天突然想到的。”

“想到什么?”

“想到我好像越来越习惯家里有个人在了。”


白舟月拿手假假的放在嘴边做扩音样,笑嘻嘻的同吕归尘说,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捂住了嘴。


“我以前上大学的时候,毕业那天哭的不行,那是我第一次住宿舍,可舍不得我那群小姐妹了 ; 所以毕业后我租房子就不乐意和别人同租,万一离开了,那得多难过啊。”


白舟月说这话的时候,圈着脚把脑袋放在膝盖上,她的头发因为刚刚的玩闹乱糟糟的。


会难过吗?

会吧。

吕归尘毕业的时候也哭了,不过是一个人在外头抽烟的时候哭的,说是哭,其实就是抹了抹眼泪…

学医太难,能坚持学,学出成绩就更难,所以他们同学之间的情谊都很深。

他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,看着空荡荡的宿舍,拍了一张门牌号,转身奔赴未来。


只是同学情谊和白舟月又不太一样。

出发点不一样,相处不一样。

初次见她觉得乖巧漂亮,第二次截然不同,后来总会因为各种情况偶遇,又住在一起,生活的还挺和谐,想象中的矛盾几乎没有发生过 ; 她懒的时候宁愿吃泡面都不会开火,勤劳起来窗户能擦的反光 ; 她晚上睡觉一定要开一盏小夜灯,每个月的那几天过后一定会吃一顿火锅 ; 她爱喝啤酒多过别的酒,她喝多了就是现在这样…

吕归尘也没想到自己还因为她骂了他哥一顿,只是因为见她盯着那箱分手清理的物品发呆了好一会…


白舟月和别人不一样。

他也不是冷血动物。


“怎么了?我脸上有蚊子吗?”

“你刚刚说的话,还好你说了大学的生活。”吕归尘笑道:“不然还以为你是多喜欢我,舍不得我了。”

“哎呀,被你发现了。”

吕归尘的笑容僵住了。

白舟月捂着嘴笑道:“想的美呢你。”


灯下的姑娘嬉皮笑脸,红着脸,不知是喝醉了,还是假醉了。


评论(9)
热度(54)

© 超级好运伴随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